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首页 时政要闻 地方要闻

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2-01-21 点击率:

wpsD831.tmp.png

近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老干部“双先”表彰大会、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2年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筹办工作和我市老干部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亚运会、亚残运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举办的国际性体育盛会,具有特殊的时代意义。做好亚运会、亚残运会筹办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给杭州的光荣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办一届成功的亚运会”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把亚运筹办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以亚运成功举办的实际行动为党增光、为国添彩,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要全面对照重点问题清单,明确问题的具体内容、任务的具体举措、承办的具体单位、完成的具体时间,主动扛起杭州的属地责任,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落细。要健全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汇聚亚运筹办的强大合力。市运行保障指挥部要在国家、省领导小组的指导指挥下高效运转起来,切实发挥上下联动、统筹协调的枢纽作用。“一办十组”要切实履职尽责,根据目标任务和工作流程,环环相扣、左右协同,形成工作闭环。牵头市领导和区县(市)党政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干在一线,对重大问题、重要事项亲自抓好落实。市直部门要立足自身职能,找准服务保障亚运工作的切入口,为办好亚运会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这次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专门作出重要指示,高度评价老干部的历史功绩和重要作用,充分肯定老干部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和积极贡献,充分体现了党对广大老干部的尊重关心和对老干部工作者的殷切期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握新形势新要求,推动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找准与全市中心大局契合点,注重发挥老干部的政治优势、威望优势,聚焦亚运筹办、基层治理等重点领域,引导老干部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要用心做好服务保障,不折不扣落实好老干部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精心组织走访慰问,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做到让党委放心、老干部满意。

 

来源: 杭州日报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