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首页 时政要闻 地方要闻

刘忻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22 点击率:

1112日下午,市长刘忻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就抓好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题部署。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如坐火山、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工作状态,以“零容忍”的硬要求硬举措,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打好打赢年度“收官战役”,奋力夺取平安高分报表。缪承潮参加。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负责人汇报了今年以来安全生产总体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会议指出,当前冬季疫情防控、极端天气、森林防火、道路交通、能源保供等安全风险交织,安全生产总体形势较为严峻。全市上下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保持“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危机感,树牢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工作作风和举措,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建久安之势、成长治之业。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牢牢盯住道路交通、施工工地、消防安全、危化品、矿山等事故易发多发的行业领域,深入细致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全面梳理覆盖各个领域的安全风险辨识清单,健全完善从风险研判、隐患排查到快速处置的全链条闭环管控机制。要强有力推进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深刻认识对事故的纵容和容忍就是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不负责任,重拳整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对发生较大以上事故、安全生产问题突出的地区、部门和企业,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监管执法“长牙齿”“动真格”。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要求,层层制定并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职责清单”和“任务清单”,切实把责任压实到个人、把压力传导到一线、把措施落实到终端,做到以组织力强化领导力、以领导力提升管控力、以管控力降低事故概率,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1.jpg

来源: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