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首页 时政要闻 地方要闻

中国农业科学院与杭州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11-12 点击率:

1.jpg

                                
                                  揭牌仪式

 

1013日下午,中国农业科学院与杭州市人民政府举行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城乡共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唐华俊,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出席签约仪式并为城乡共富研究院揭牌。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汉中和市领导王宏参加签约。市委副书记佟桂莉主持。

与中国农科院建立紧密型的战略合作关系,既是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推动双方科技、人才、资本、市场等优势互补,助力杭州乡村振兴和城乡共富,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争当浙江
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的重要举措。根据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五年,双方将围绕农业科技创新、农业资源利用、科创平台建设、人才培养交流、城乡共富研究院共建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利用,努力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此次签约仪式上,双方还分别就茶产业、蔬菜产业、水果产业、优质稻选育推广、生猪产业、数字农业发展、小麦产业、蜂业、食用菌产业、中药材产业等签订了一揽子合作协议,深度开展产学研合作,推动杭州加快形成以市场为导向,政府、企业、科研院所高质量协同的农业科技创新体系。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