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3-09-15 点击率:

9月14日下午,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一方面传达学习《关于防范信创系统及浙政钉等通讯软件发生钓鱼攻击的预警通知》等文件精神,结合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展网络安全学习,提升意识形态工作水平。另一方面进一步深入系统学习党章,加强党性教育。室主任郎健华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部分中心组成员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3年9月11日至17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要加强网络安全知识的学习。讲政治是对网络安全工作第一位的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网络强国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

会议强调,网络已是当前意识形态斗争的最前沿。掌控网络意识形态主导权,就是守护国家的主权和政权。要高度重视网络意识形态安全风险问题,党员领导干部不仅要自觉学网、懂网、用网,不断提高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同时也要敢于斗争,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引导,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结合杭州亚运会等重大活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守好阵地。

会议认为,党章是党内的根本大法,是管党治党的总章程,每个党员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所有党员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切实把党章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切实维护好党章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团结奋斗。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