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杭州市着力推动乡村修志 助力新时代“千万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2023-09-06 点击率:

乡镇(村)志全面系统地记述古城古镇古村落的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的历史变迁和发展现状,具有传承历史文明、留住乡愁记忆、激发桑梓情怀等独特作用,是厚植乡村文化自信,推进新时代“千万工程”的内在要求。

一是在浙江省政府明确覆盖率需达30%的基础上,杭州市主动加压,率先提出全市乡镇(街道)、村(社区)志编纂工作全覆盖的目标任务,扛起新时代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省会城市“头雁担当”。

5月26日,杭州市乡镇(街道)、村(社区)志编纂工作动员会召开。

二是认真总结桐庐、富阳等地“微村志”编修经验,坚持典型引路、以点带面,加大对基层修志骨干的业务培训,为杭州市新时代“千万工程”和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三是杭州市财政设立本年度专项经费60万元,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资助全市重点乡镇(街道)、村(社区),努力打造存真求实、流传百世的“精品佳志”。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