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杭州创新红色资源利用方式 衙前农运互动小程序掀起红色打卡潮

发布时间:2023-08-04 点击率: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用好用活本地红色资源,讲好群众身边红色故事,由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杭州红色场馆开发的“跟着杭小红逛红色场馆”首个互动参观小程序于今年“七一”正式上线。

该小程序精心选取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展陈中的代表性物件和标志性事件,通过丰富多样的线上线下互动方式,生动展现了百余年前,以李成虎为代表的萧山衙前农民因深受天灾人祸折磨,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星星之火在田头燃起的故事,让这段革命历史跃然于指尖,给参观者带来别样的沉浸式体验。上线一个月来,有近500人参与互动,其中294人完成挑战。体验者中,既有来自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团队和个人,也有许多中、小学生和亲子家庭。




零距离学习感悟红色历史,潜移默化传承红色基因。衙前农运互动参观小程序借助数字化手段,以寓教于乐的掌上互动方式,既让参观者体会到游戏的乐趣,又让他们了解到更多党史知识,因而受到党员群众的广泛好评。目前,该小程序已被纳入少先队员暑期“红领巾争章”实践活动,以及场馆所在地萧山区的党员红色打卡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使红色基因渗进血液、浸入心扉。”红色场馆互动参观小程序的上线,丰富了“杭州红色资源”一站式服务平台的内容,充实了“跟着杭小红逛红色场馆”这一红色品牌的内涵,是借助数字媒体技术赋能杭州红色资源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在数字变革时代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一项重要举措。

(高丹、王雨昕)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