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7-24 点击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调查研究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主题教育和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调查研究工作质量,推进调研成果转化。724日上午,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召开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室领导班子,室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党史馆(方志馆)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有关人员列席了会议。


会议由室主任、室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郎健华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精神。室领导班子成员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围绕调研主题,从调研发现的情况、思考分析的结论、研究提出的对策、后续转化的考虑等方面,逐一进行交流发言。

室主任郎健华作总结,他认为,为了开好此次成果交流会,室领导班子牵头成立调研组,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基层一线,做了大量扎实有效工作,掌握了客观情况,剖析了问题原因,提出了对策措施,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就进一步深入开展好调查研究工作,全面推进新时代杭州党史和地方志工作,他提出:一是夯实理论基础,强化政治引领之力。要学深学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找准调查研究的主攻方向,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自觉做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瞄准调查研究之靶。要结合杭州党史和地方志工作实际,带着问题疑惑去搜集材料,通过分析、综合、比较等形式,抓真找实问题、挖准症结病根,拿出实招硬招,达成“奔着问题去”的初衷。三是注重成果转化,提升调查研究之效。要把解决问题的思路和举措研究透彻,把调研成果用好用足,推动存在问题的解决,推动史志事业不断发展,才算达成调查研究的目的和成效。


据了解,自4月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室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传承发扬调查研究优良传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不断提升调查研究能力。5月份开始,结合工作实际,室领导班子分别带队,瞄准调研方向,深入13个区、县(市),先后开展调研20余次,其中蹲点调研6次。调查中发现问题17个,帮助协调解决问题17个,形成调研报告7篇,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