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召开室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7-21 点击率:

7月18日,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召开室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浙江省委十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学习刘捷书记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七一”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室主任郎健华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部分中心组成员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传承发展的重要论述,高举伟大思想旗帜,深入了解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深刻领悟“两个结合”的重要意义,在五千多年中华文明深厚基础上开辟和发展特色社会主义,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坚定文化自信,坚持走自己的路,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历史实践和当代实践,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史志部门要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上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志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开洞脑筋,从世界观和方法论上创新思路方法,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为杭州文化名城建设贡献史志力量。

会议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党和国家事业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要把青年一代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加强对广大青年的政治引领,要把党的中心任务作为青年工作的主题和方向,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室青年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领悟力,多压担子多培养,提升综合素质能力。

会议提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上发表的《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重任的栋梁之才》和向第三届文明交流互鉴对话会暨首届世界汉学家大会贺信等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为新时代史志事业发展作贡献。

会议指出,省委十五届三次全会意义深远,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作用,特别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明确了浙江的历史新方位、奋斗新坐标、实践新路径。史志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省委关于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周年报告的重要指示精神与对杭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

会议认为,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倍加珍惜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杭州的宝贵精神财富,深刻领会人民至上的价值导向,自信自立的精神特质,守正创新的理论品格,进一步发挥好重要萌发地省会城市独特优势。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