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八八战略”与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理论研讨会在杭举行 刘捷致辞

发布时间:2023-06-09 点击率:

抚今追昔,坚定信心;饮水思源,感恩奋进。“八八战略”与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理论研讨会今天下午举行,各界专家学者齐聚钱塘江畔,开展研讨交流,共谋未来发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致辞,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来颖杰致辞,黄海峰主持,朱华、刘颖、王敏出席。
刘捷在致辞时说,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为浙江擘画实施“八八战略”2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是“八八战略”省会篇,是杭州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最根本的思想源头、最崇高的使命指引、最强大的精神动力。20年来,“八八战略”指引杭州一张蓝图绘到底,经济增长加快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蝶变升级,城市发展加快从规模扩张向内涵提升蝶变升级,城市治理加快从粗放管理向精细治理蝶变升级,民生保障加快从基本小康向共同富裕蝶变升级,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奠定了坚实基础。我们深深地感到,有“八八战略”这个把向领航的“指南针”和引领发展的“金钥匙”,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就具有无比强大的历史主动、无比坚实的奋进底气、无比广阔的时代舞台。
刘捷说,杭州正处在“举办亚运会、建设大都市、推进现代化”的重要窗口期,处在由特大城市向超大城市晋级升档的关键临界点。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在锚定一流标准中展现头雁担当,在厚植特色优势中塑造标志成果,在推进共同富裕中建设人民城市,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强化根本保证,全力做好亚运筹办工作,不断续写新时代“八八战略”新篇章,以杭州之窗彰显“八八战略”的真理光芒和实践伟力。热忱欢迎大家多走走看看,感受历史与现实交汇、自然与人文交融、创新与创业交互的独特魅力;诚挚希望大家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帮助我们深挖“八八战略”思想富矿,为杭州发展把脉问诊、提供指导。我们一定把大家的真知灼见转化为推进“八八战略”新实践的政策举措,把杭州建设得更好,努力向世界奉献一个锦绣繁华的人间新天堂。
会上,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方江山,求是杂志社编委李文阁,光明日报社秘书长马振华,学习时报社社长许宝健,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卫,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刘迎秋,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蓝志勇,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杰出学者特聘教授何艳玲,省文史馆馆长王永昌,省社科联主席盛世豪等嘉宾先后演讲,为杭州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把脉开方”,提出许多真知灼见、对策建议。

来源: 政在解读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