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会暨主题教育读书会

发布时间:2023-05-04 点击率: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深学细悟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根据室主题教育方案安排,4月27日,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专题安排一天开展理论中心组(扩大)会暨主题教育读书会,采取集中研学并交流发言的形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新成效。室领导班子成员,副处(含非领导职务)以上党员干部参加。

此次读书会分两个环节,上午集中自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在浙江》《习近平浙江足迹》等内容。下午集中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学习全省、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四名同志作交流发言。

室主任郎健华充分肯定了这次集体学习的意义,强调此次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出的重大部署,要把此次读书会作为一次以学铸魂的党性大淬炼,以学增智的理论大武装,以学正风的思想大洗礼,学思践悟,以知促行。一是要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夯实思想根基、强化理论武装。二是坚持学思用相贯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深入践行“八八战略”有机结合起来,与推进党史和地方志工作结合起来,把所学所思所悟转化为助推工作开展的强大思想武器。三是带着觉悟学、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与巡察整改工作相结合。只有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修养,不断坚定信念、砥砺初心,才能推进自我革命。坚持带着问题学,主动联系实际学,为下一阶段的蹲点调研奠定理论基础。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