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30 点击率:


 

 


 

3月29日下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情况反馈会议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骆安全,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蒋杭平,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驻厅纪检组、市委巡察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党史馆(方志馆)全体干部及退休干部代表参加。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主任郎健华主持会议。

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蒋杭平反馈了巡察情况,他充分肯定了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在坚持党史姓党,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中做出的大量工作。史志编研,年鉴编撰,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和资政研究、宣传教育等工作不断推进,杭州年鉴连续三年荣获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特等奖,较好发挥了党史研究专职部门的作用。蒋组长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九个方面的问题,并提出四点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开创新时代史志工作新局面。二要牢记职能定位,努力提高新时代史志工作水平。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努力争当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的头雁。四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史志队伍。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骆安全作了讲话。他强调要将巡察整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要高标准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做到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确保问题清仓见底。他结合巡察反馈情况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深刻领会巡察整改的重点方向,责任要求和方法路径,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三是系统集成抓整改,做深、做实,做细巡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建立健全巡察整改工作机制抓好集中整改,强化日常监督,建立长效机制,为杭州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主任郎健华根据巡察提出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巡察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上来提出把是不是全力投入巡察整改,作为检验研究室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党的意识是否强、政治觉悟是否高的试金石,作为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委全会精神成果的试金石。压实整改责任,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统一思想,强化领导,制定好整改方案,列出整改“时间表”“路线图”。坚持领导班子以上率下,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推动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用好巡察成果,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我室取得新进展要夯实理论基础,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党内监督,扎实推进“清廉史志”建设;要加强专业化建设,加大党史和地方志领军人物培养,为新时代党史和地方志事业发展奠定人才基础,进一步推动我室“大气、正气、雅气”机关文化建设,为杭州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发挥史志贡献。

 

 

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3月30日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