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大型原创魔术谍战剧《明家大小姐》 全国巡演启动仪式在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举行

发布时间:2023-02-16 点击率:

214日,国内首部大型原创魔术谍战剧《明家大小姐》全国巡演启动仪式在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举行。

 

据了解,《明家大小姐》从2019年开始策划创作,获得国家艺术基金2020年度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202110月,作为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点剧目,在杭州蜂巢剧场完成首演。20229月,经过二次打磨提升后再次亮相,2023年开启全国巡演。

该剧目讲述抗日战争时期,坚毅果敢的中共女地下党员明丽临危受命,以“明家大小姐”返乡继承祖业为契机,前往西湖市开展地下工作,最终破坏敌人绝密计划的故事。剧目设计为一序一尾声,分四幕呈现,时长约90分钟。国家一级演员、“金菊奖”得主、杭州杂技总团团长李洁饰演剧中的“明丽”。与其它舞台剧不同,《明家大小姐》全剧没有一句台词,凭借魔术惊、奇、险、特的艺术特质,运用大型机械科技魔术和变幻莫测的手彩魔术等手法,构建出“黄包车换人”“绸庄置景”“神秘逃脱”“刑室施虐”等数十个充满着悬疑色彩的艺术场景,创新了魔术的演艺平台和方式。

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作为支持单位为此次巡演准备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杭州党史重大事件展》,通过近百张珍贵照片、20余个重要党史事件展示从1921年到1949年杭州人民在中国共产党杭州地方组织带领下进行革命的历史。

 

此次巡演首站前往中国革命的“红色摇篮”——江西省,221日至226日在南昌、鹰潭连演6场。之后,杭州演艺集团计划将与上海文广演艺集团、西安演艺集团、四川天府演艺集团等五大演艺集团联动,前往上海、北京、福建、江苏、四川、陕西等省市,完成此次全国巡演,用艺术的方式重温“红色”路线。

此次巡演方式非常多元,在每座城市,和剧目一同呈现的还有一场结合《明家大小姐》的红色历程、杭州红色历史根脉和杭州亚运会的主题展览,以及巡演专车红色快闪和文创推介会等。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