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理论学习中心组 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1-18 点击率:

117下午,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召开室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学习习近平对政法工作的指示精神、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办法》文件精神等内容室主任郎健华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部分中心组成员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上强调三点:一是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生动学习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二是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全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三是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分清目标任务的轻重缓急,保持工作的连续性,结合自身实际,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本地区本部门的工作任务。郎健华主任强调,作为史志部门更要厘清各项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内在联系,深入研究,深度学习,全面把握,结合杭州史志工作实际,落实好二十大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定”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牢记政法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认为,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是以作风建设带动全面从严治党、解决群众反应强烈突出问题的关键着力点和突破口,党的二十大后,中央政治局率先带头,严抓落实。室领导班子要带头,全室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实施办法,不折不扣坚决执行。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细则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具体要求。二是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室领导和中层干部要认真学习,切实做到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三是加大执纪监督力度。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理念,严肃执纪问责,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