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理论学习中心组 举行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1-29 点击率:

近日,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召开室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修改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11月10日会议精神和中央纪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 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工作的意见》,室主任郎健华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部分中心组成员作交流发言,副处(馆)长以上干部列席学习会。

 

会议指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学习践行新党章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也是走好新时代新征程的重要保障。学习党章要突出重点,深刻领会此次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和修改的原因,从而更加自觉地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真正将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党员领导干部更要带头学、领衔学、指导学,要经常对照党章,规范言行举止,强化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而更好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

会议认为,中央政治局第一次会议审议的《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中央纪委办公厅印发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工作的意见》,都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的顽强韧劲。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向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到实处,深入研究揭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八八战略”的思想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要严格遵守党规党纪,在原则问题上不放松、不动摇,在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等方面带好头、做表率。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任重而道远,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必胜信念。要自觉遵守防疫抗疫政策,取消或推迟全市性全系统工作会议和跨省或跨市公务活动,认真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守护好全室人员健康安全,积极配合单位所联系社区和职工所住社区做好防疫工作,做到不扎堆、少聚会,不给社会添乱,静等疫情过后春暖花开。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