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伟大精神铸就伟大时代——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今日开展

发布时间:2022-10-14 点击率:

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为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常态化长效化,1013日,由中共一大纪念馆、上海图书馆、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联合主办,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杭州市方志馆)承办的“伟大精神铸就伟大时代——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将在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正式向公众开放。

 

展览围绕“伟大建党精神”这一主题,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为主线,通过详实的文字说明、丰富的图片资料和生动的视频元素展示了在伟大建党精神引领下党和人民的百年奋斗历程。

 

展览的第一部分为我们解读了伟大建党精神形成的时代背景、理论来源和实践基础。

 

第二部分展示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西柏坡精神等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伟大精神。

 

第三部分展示抗美援朝精神、红旗渠精神、大庆精神、雷锋精神、焦裕禄精神等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伟大精神。

 

第四部分展示改革开放精神、特区精神、劳模精神、女排精神、抗洪精神、抗击“非典”精神、抗震救灾精神等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的伟大精神。

 

第五部分展示脱贫攻坚精神、抗疫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探月精神、新时代北斗精神、丝路精神等新时代的伟大精神。

 

为了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本次专题展还将在各区县市机关、高校、社区(村)、军(警)营及杭州红色博物馆联盟成员单位陆续巡展。

 

专题展览时间:202210月至12月底,除了每周一闭馆外,其他时间每天9:0016:30均免费开放。

地点: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北山街44-49号)

咨询电话:0571-87091650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