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召开室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9-30 点击率:

9月29日,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召开室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作的序言“以史为鉴察往知来 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和《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内容,室主任郎健华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副处(馆)长以上干部列席学习会。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以深邃的历史视角、高远的战略眼光,深刻阐述了编纂出版大型历史文献丛书《复兴文库》的重要意义,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矢志奋斗的辉煌历程,为我们学好党史、中国近代史、中国历史提出了新要求,也为广大史志战线上的工作者明确了方向,“述录先人的开拓,启迪来者的奋斗”要萃取历史精华,推动理论创新,为更好繁荣中国学术、发展中国理论、传播中国思想,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章是第一位的要求。今年是第一部党章诞生100周年,深入了解党章发展历程,深入学习贯彻党章规定要求,尤意义重要“党章就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作为史志工作者,更要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和做好党史工作的政治准则始终保持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更好地运用在党史编研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