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 召开室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7-15 点击率:

7月11日,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举办了为期一天的室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了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一书。室主任郎健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逐一作了交流发言。副处(馆)长以上干部列席参加了学习。

会议强调,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通篇贯穿“八八战略”这一引领浙江共同富裕和现代化的总纲领,通篇彰显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科学擘画未来五年浙江发展美好蓝图,具有鲜明的政治性、思想性、时代性和浙江辨识度。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省代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在“两个先行”中展现史志担当,作出应有贡献。紧密结合史志工作实际,坚持唯实惟先,在守好“红色根脉”上展现史志担当进一步挖掘用好家门口的红色资源,深挖红色资源的价值内涵和文化元素,创设一批具有杭州辨识度的史志文化精品力作;坚持融会贯通,在研究阐释宣传上展现史志担当进一步做好存史立言、为党写史,传承基因、赓续血脉文章,努力形成一批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成果;坚持求真务实,在固本培元为民上展现史志担当,形成一批红色文化和传统优秀文化传播矩阵和场馆。

会议认为,《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系统记录了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推动浙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实施“八八战略”,推动浙江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科学发展的不懈探索与开拓创造。会议号召,史志干部要高度自觉、深刻理解,学好用好《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把忠实践行“八八战略”与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在感悟思想之源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尤其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胸怀全局的战略思维、勇立潮头的创新精神、心系百姓的为民情怀、培根铸魂的文化意识和抓铁有痕的扎实作风,并以史志文化的视野,进一步创新宣传教育形式和手段,传承弘扬好浙江精神,积极投身“两个先行”。

根据有关要求,会议还邀请了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处副处长夏学敏到会给予指导。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