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全员下沉 “史志”战疫

发布时间:2022-04-28 点击率:

421日深夜,接到杭州市委组织部下沉拱墅区抗疫任务后,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全体党员干部纷纷报名参加此后几天内,在室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全室党员干部主动加入拱墅区康桥街道康乐社区以及吴家墩社区的疫情防控队伍。

为了帮助拱墅早日社会面清零,根据市委组织部通知,应街道和社区要求,从22日到27日,杭州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先后派出40多人次,配合社区及医务人员在点位进行全民核酸检测康乐社区现有居民八九千人,每天我们的党员干部要帮助核酸检测扫码录入几千人次,以及维护现场秩序,发放出门通行证化解矛盾纠纷,每天站立超过5个小时。由于拱墅区地铁等公共交通暂停,下沉干部们各出奇招,有的打车,有的拼车,更多是自驾很多同志星夜出发,辗转多种交通方式赶到社区抗疫。穿着大白扫码人员,晴天顶烈日,雨天冒风雨,四五个小时不吃不喝,汗水湿透衣衫,有的同志几近中暑。街道的人说:“近一周的合作抗疫,有很多感触,在‘4.19’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你们组织力量下沉一线,主动加入康桥街道疫情防控队伍,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与我们并肩作战,全力投入到各社区的流调、扫楼、保供突击队中,积极参与各小区核酸采样点的信息采集、宣传服务等工作,你们拂晓上岗,清晨的大城北党徽金和志愿红交相辉映。在你们的帮助下,辖区防疫形势有所好转。在这里道一声辛苦了,万分感激!道一声珍重,希望你们千万照顾好自己,我们一起期待‘无’疫的那一天。”社区干部说,市里面的领导一点架子也没有,跟我并肩战斗,给你们点一个大大的赞!

面对突如其来的战疫任务,杭州史志工作者们冲锋在前、一往无前、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史志铁军风采,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服务亚运攻坚、创建共富示范、创造平安环境,贡献了史志力量,得到了领导和群众的广泛赞誉!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