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 认真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3-02 点击率:

3月1日,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室领导班子,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和党史馆(方志馆)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上,室主任郎健华组织传达学习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重点解读了市委刘捷书记的报告。他认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全市上下全力筹办亚运会、全面开启建设世界一流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也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报告将长期与短期相结合,战略与战术相结合,彰显了杭州的特色,具有鲜明的杭州辨识度。市党代会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全面描绘了杭州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是一份体现市委政治担当和历史使命的报告,是一份体现市委一贯施政风格的报告,是一份体现杭州格局与胸襟的报告。刘书记的报告不仅充分体现了牢记嘱托、忠诚感恩的“杭州站位”,也体现了视野宏阔、格局高远的“杭州担当”,还展现了赶考前行、砥砺奋进的“杭州行动”,更体现了市委求实、为民、创新的工作作风,为党史和地方志工作聚焦助力“六个之窗”“七个新天堂”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吹响了号角。

image.png 

郎健华在学习中强调,要以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全面推进新时代杭州党史和地方志工作。要一手抓守好“红色根脉”,一手抓弘扬传统文化,重点要抓好以下工作:一是要积极发挥红色资源传承弘扬和保护利用联席会议制度优势,弘扬红色文化,守好“红色根脉”;二是要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杭州实践研究,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阐释资政工作;三是要以发挥好方志馆的作用为牵引,深挖历史文化传统,擦亮打响品牌,为弘扬宋韵文化服务;四是要服务保障好亚运会,认真编撰好《亚运会志》,展现史志人的担当;五是要以组织开展杭州党小组成立100周年和西湖会议召开100周年纪念活动为重点,全面推进新时代杭州党史和地方志各项工作。

郎健华要求,要以支部和处(馆)为单位进一步做好传达学习,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深刻领会市党代会精神实质,用党代会精神指导工作、推动工作,真抓实干动起来、跑起来、赛起来,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只争朝夕的劲头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