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春回大地,静待花开

发布时间:2022-02-08 点击率:

我们的付出换得一方的平安,大地重归宁静。春的生机已现,期待万物齐苏!

斗转星移,长与物新

是春雨,上善若水,善利万物

wpsFD31.tmp.png 

室机关党委书记王庆丰说:我是机关党委书记,第一班岗我去!

室副主任蒋文欢说:我家在滨江,离社区比较近,大年三十安排我吧。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室主任郎健华说:大年初一,让同志们睡个好觉,我来值岗。他不仅到一线值岗,从一线回来后又马不停蹄直奔办公室,对全室抗疫工作进行统一调度指挥,排定计划表,对重要工作及时作出指示。

image.png 

室二级巡视员章雪峰说:我刚转业杭州,还没有为杭州做点贡献,值岗多给我排几次。 

是土壤,厚德载物,用爱滋养 

郎健华主任每一次值班,他的家属就会说:我送你过去吧。

image.png 

年鉴处的郦晶,丈夫也在一线,孩子一人在家,特意写下了杭州加油送给爸爸妈妈,让他们值班的时候带上。

image.png 

无独有偶,和郦晶同一个办公室,形似姐妹花的秦文蔚,她的儿子钧钧年前住了2次院,节前刚刚出院,娃娃奶声奶气地说:妈妈,我们一起打怪兽,我已经赢了,你也要加油。

image.png 

史志编研处李辉毅处长的女儿平时很独立又很少说话,就在他要去执勤出门前,女儿悄悄地将一个写满的口罩放在了爸爸的手上。

宣教处处长英昌东,老家在山东,为了抗疫,一家人毫无怨言陪着他留杭过年。

党史馆(方志馆)柳竹慧馆长母子齐上阵,这是儿子对她最大的支持。

image.png 

 

是新芽,热血浇灌,迸发力量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台前幕后少不了8090后的担当。90后王惟惟、楼秀文在战场上一马当先、连续轮岗,她们有小爱但也能成就大爱。孙晟珂在渔山乡结对村社坚守岗位、忘我工作。他们不仅有新时代青年的力与心,更有新时代青年的魂与神。90后徐婕每天定时温馨提示,她心里牵挂着每一名执勤人员。80后俞晓娴说抗疫战场上必有一声:“My name is Xiaoxian Yu”。冯跃民、黎似玖通宵达旦、夜以继日奋战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忙碌着收集数据、撰写材料供市委领导决策参考,他们披星戴月凌晨2点从家里出发,次日凌晨3点才到家。高丹尽管还在外挂职,但抗疫责无旁贷,她深入所在社区,深入富阳封控小区执行消杀任务。徐雍容怀孕不能参加执勤,幕后整理统计数据没少加班。鲁萍居家隔离期间主动担负起馆里的宣传工作。俞美娜虽不是党员驰骋沙场、毫不逊色。他们用奋斗书写着强国有我青春想言。

无声胜有声

是春风,轻柔拂面,温雅和美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还有王娟、袁啸马、张勇、董林生、俞丹、何彬、张奕霏、于嘉、吴陈英……,一个个坚守,一幕幕身影,他们鲜有发言、鲜有照片,但他们都在燃烧着,奉献着、书写着,施之于行,付之以爱。抗疫需要英雄,但更需要无数能把事情做好的普通人。

在室班子的坚强领导和示范带领下,整整6天,全室党员干部勠力同心,冒风雪、斗严寒、防病魔,始终坚守社区一线,展示了强大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正能量,圆满完成市委部署的下沉任务,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史志人的风采,也赢得了社区和群众肯定和赞扬。

未来,无论何时只要人民需要,一声令下,我们即刻出发!

春天已在路上

让我们微笑着

静待花开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