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战“疫”下的温情,很杭州

发布时间:2022-02-07 点击率:

战“疫”下的温情,很杭州,当杭州变成一个形容词,就有了很多想象。

杭州是一座“最有温情的善城”,疫情之下,善意和善良,让我们彼此理解,无需言他。

父女兵齐上阵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阮关水(室副主任),1月29日室工作群里发出了下沉一线社区防疫防控的通知。阮关水同志没有片刻思索,立即拿起电话拨通女儿的号码,告诉她过年不能回上虞要下沉社区的消息。

他以为女儿会遗憾,但是电话那头却说:“爸爸,我能否跟你们单位一起下沉社区当志愿者,刚刚学校工作群也在报名,之前我脚扭伤还未痊愈了,我就迟疑了一秒钟,没想到名额就秒光了,我也是一名党员,奔赴一线共同抗疫是我们党员的职责与使命,我很后悔刚刚的迟疑,我想我可以和您一起齐上阵,为社区做点事,为疫情做点事。”

阮关水同志是一名转业干部,在人民军队大熔炉中淬过火的人,脱掉的是军装,脱不掉的是军魂。

女儿陈丹燕是翠苑中学一名老师,善良、奉献、担当是这位年轻党员最大特点,这离不开阮关水同志的教导。

虽然女儿陈丹燕的脚伤还没有痊愈,但是他们冲锋在前,不仅参加下沉滨江中兴社区服务,还积极支援灵隐街道东山弄社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在社区防疫工作中,陈丹燕发挥英语老师的语言优势,为住在中兴社区的俄罗斯小姑娘提供帮助解决困难,得到了社区和外国友人的一致好评。

上阵父女兵,齐力共断金,他们并肩作战,奋勇当先,用实际行动书写红色基因代代传的生动故事。

贤伉俪共携手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骆小峰(综合处处长),别样的春节、同样的坚守,对夫妻俩来说,一餐平常的团圆饭成了深埋在心底里的期许。

萧山告急,滨江告急,富阳告急,家在富阳的骆小峰和爱人许儿都接到了奔赴一线的命令,儿子只能送到乡下老人那里。

下沉社区后骆小峰处长就没有再回过家,有时就睡在办公室,协调工作、统计情况、报送材料、一线执勤,大年三十、正月初一他都排了自己,把最难最紧的任务留给自己。

大年三十晚上,骆小峰在中兴社区执勤点吃了盒饭就上岗了,这是他的年夜饭。

富阳的那头,家属先是陪同单位领导一起慰问一线公交司机,然后回单位整理材料统计数据,而家里的车被骆小峰同志开走了,工作结束家属在寒风中步行了一个多小时才到家。直到晚上9点多,微信提示音响起,家属给他拍了一张青菜年糕的照片,这是她的年夜饭。

从1月29日开始,他们每天马不停蹄地奋战各自战位上,行走的脚步没有一刻停歇。如果电话没有时间接了,他们就在休息的时候相互留个言“辛苦辛苦”“新年第一天收工,加油,明天继续”。

这是战“疫”一线的伉俪,他们善解人意、善作善成,用亲情和温情、责任和担当划出抗疫一线最美风景线。

寒冬里群众送温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这是下沉基层抗疫的第五天,天气雨雪交加,橡胶手套会快速带走皮温,个个手指都冻得像胡萝卜一样,脚也快速冻麻,只能靠原地跺脚来缓解一下。

就在这天寒地冻的时刻,志愿者身边悄悄地来了几位社区群众。

“天这么冷,这些暖宝宝给你们留着用吧,我家里还很多的”

“这是暖脚贴,你们快用上暖和暖和,谢谢你们啊”

“同志,这是我们刚刚灌的热水瓶,你们看看能不能派上用场”。

执勤志愿者还想婉拒,可群众放下东西就已经迅速离开了,他们没有留下名字,甚至脸都没有看清楚,只留下一张张暖贴,一份份温情,让雨雪交加的夜多了几分热气腾腾。

从遵守规定、主动配合到大力支持、雪中送炭,时而还有水果、饼干等等吃的送到志愿者的手上,与人为善、人人为善,这疫情下的温情很杭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广泛发动和依靠群众,同心同德、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我们和人民群众手牵手心连心,凝人民信念为明灯,聚人民力量为利刃,有人民的支持,有人民的参与,在打赢新冠这一场人民战争的汪洋里,我们无往不胜。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