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疫”声令下,全员参战

发布时间:2022-02-07 点击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临近新春佳节,杭州吹响了疫情防控的战歌。129日,党史馆(方志馆)接到室机关报名通知,需要派人支援滨江中兴社区,党史馆(方志馆)迅速响应,在安顿好馆里的工作后,党团员纷纷请战。

130日下午,党史馆(方志馆)第一批志愿队伍来到滨江区中兴社区。上岗前,大家按照防控要求,穿上防护服,戴好口罩、手套、隔离面罩。这也是他们第一次穿上防护服,这也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疫情防控的严峻。变身“大白”后,他们出发了。

image.png 

他们的任务是在中兴社区百合苑东门和西门值岗,查验进出口行人和车辆的核酸检测报告,对48小时内未做核酸的人员进行登记。

由于西门人行出入口暂停行人出入,行人都要从东门进出,东门值岗压力相对较大。但是值岗人员不厌其烦,对所有进出人员的核酸报告进行查验。

image.png

image.png 

因疫情需要,小区的外卖被拦在门外,需要外卖员通知住户到门口取。下午值岗时,一位外卖小哥突然不知所措,原来这次他电话通知的住户是一位外国人,外卖小哥不会英文,外国住户同样不懂中文。正在双方手足无措之际,张素卿主动接过了外卖小哥的手机,用流利的英语告知外国住户到门口来取餐,问题顺利解决,外卖小哥松了一口气,向张素卿表示感谢,而后,张素卿又投入到了查验核酸报告的工作中。

image.png 

党史馆(方志馆)于嘉和馆长家的两个孩子都是男生,社区安排了更加需要体力的活。他们需要运送物资、查访隔离人员,发送居家隔离告知书、承诺书、体温计等,在居家人员签字确认后,需要在隔离户家门口贴上封条。他们一手拿着小区地图,一手拿着告知书、承诺书,穿梭在小区的楼宇之间,一刻也没有停歇。在完成任务后,他们又主动来到门岗,投入到门岗的执勤工作中。

image.png

image.png


西门虽然没有行人进出,车辆进出也较少,但他们仍旧坚守岗位。一位外卖小哥根据住户要求,把几箱超市买的水果、食品等送到了西门,由于东西多,又较重,女住户一人搬不动,想让外送员送上门,门口保安和住户沟通,最后协商只能放在西门门岗,需要住户自己下来拿。门岗执勤人员倪晴、张奕霏听到后,主动帮忙将这几袋食品送了上去。没过多久,住户为了感谢,洗了一袋车厘子送过来,想要感谢他们。倪晴和张奕霏说感谢收到了,车厘子就请拿回去,这都是他们应该做的!此时,原本阴霾的天空中露出一道阳光,照在脸上,格外温暖。

 

image.png

image.png

晚饭后,一位老人要往西门出去,正在值岗的党史馆(方志馆)讲解班班长杜静怡向老人解释了西门暂时不能出入,请他从东门进出。但老人似乎不听劝,嘴里一直念叨:“走,走!”后来从保安这里得知,这位老人是一位老年痴呆患者,经常在小区走丢,似乎住在东门附近。杜静怡立马说带老人去找家人,她慢慢搀扶着老人,每一步都配合着老人的步伐,最后在东门附近碰到了正在寻找老人的家人,送他回了家。

image.png
image.png



   短短的半天时间,发生了很多事,而这对于长期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来说,只是九牛一毛。当他们脱下防护服时,社区的工作人员仍然在紧张工作中。

抗疫还没有结束,他们也将继续下沉一线。党史馆(方志馆)冯跃民、黎似玖两位同志已奋战在市疫情指挥部;鲁萍同志家在富阳,是这轮杭州疫情最为严重的地区,她无法参加中兴社区抗疫行动,但她主动加入了富阳的执勤值岗;马琦敏同志刚做完手术,身体还没有恢复,但她也在家的社区进行了报到,随时准备参加志愿服务;柳竹慧、倪晴同志在结束中兴社区抗疫志愿服务后,又参加了自己社区的抗疫服务……

wps87FE.tmp.png

wps87FF.tmp.png

wps8800.tmp.png 

在抗疫的路上,他们团结一心就会战无不胜,战“疫”虽然艰辛,但他们眼里有光明,心中有力量,必将照破黑暗,穿越阴霾。春天将要到来,疫情终将过去。杭州,加油!

wps8810.tmp.png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