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战“疫”岗位上的星星之火

发布时间:2022-02-07 点击率:

冬雪霏霏,凌晨4点起床为家人做好早饭,5点10分抵达滨江区中兴社区,穿上防疫“大白”服走上岗位,按照社区要求各司其职忙碌了起来。

wpsBCC2.tmp.png 

疫情就是命令!组织有号召,党员有行动。

市委一声令下,市委党史研究室(史志办)立刻吹响集结号,党员干部闻令而动、纷纷请缨,有老党员带上家里年轻党员一并报名,有编外人员、非党员争先恐后。

wpsBCD2.tmp.png 

在社区工作中,室班子成员带头,党员干部迅速到位、进入状态、投入战斗,逐一核对核酸检测情况,做好出入口防控登记、向居民讲解疫情防控政策,为群众答疑释惑,帮助社区搬运物资。尽管温度很低,志愿者们冻得瑟瑟发抖,手又红又肿,但依然坚守在岗位上,协助社区打好这一仗。

wpsBCD3.tmp.png

wpsBCE4.tmp.png 

刚刚租住在小区的刘女士,由于不熟悉小区地形,找不到小区核酸检测点,志愿者亲自把她带去检测点。

wpsBCE5.tmp.png

wpsBCF5.tmp.png 

外卖小哥焦急求助志愿者,社区有一位外国人点了一份外卖,根据防疫要求需要他本人到门口取一下,但是两人沟通不畅,党员张素卿接过电话,问题立刻迎刃而解。

2名赶着上班的浙二医护人员,原本可以到医院再做核酸,但听了防疫要求,二话不说就去小区核酸检测点检测,他们说:“你们大冷天的这么早就站在这里,我们一定要配合你们工作的。”

有些社区小朋友做完核酸,看到执勤的志愿者,就将象征着已经做过核酸检测“小红票”高高举起。

许多社区看到志愿者,也纷纷拿起手机拍照。

wpsBD06.tmp.png 

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主任郎健华第一时间赶往一线,看望坚守岗位的党员干部们,为他们鼓劲加油,并要求大家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感同身受地体会群众的难处,切实解决实际困难,及时解疑释惑,提供贴心服务,让疫情防控有力度更有温度。

这是从未有过的工作强度,更是超出体能极限的工作力度,但大家没有一人喊累,没有一人退缩,在千千万万抗疫岗位里发出温暖的光亮,一个,两个……,温暖寒冬,温暖人心。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