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最忆杭州”丛书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1-24 点击率:

近日,第35届华东地区优秀哲学社会科学图书评选结果揭晓,我室《缘系天城》在二百余部作品中脱颖而出,获二等奖。该书系“最忆杭州”丛书中的一册,选取历史上与杭州发生密切联系的具代表性的外国人,记述其与杭州的情缘。

wps5EF4.tmp.jpg

“最忆杭州”丛书着眼杭州历史文化,充分挖掘和利用地方志文献资源,旨在服务杭州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广大市民,传播优秀历史文化,至今已出版6种7册。《钱塘风雅》聚焦杭城风雅人物,《北山梦寻》挖掘北山景区的人文轶事,《百人口中的百年杭州》以口述的形式留下很多珍贵记录,《十里建国路》追寻杭城发展的历史变迁与人文底蕴,《杭城·四时幽赏》重走高濂笔下文人四季,展现杭州四季之美。

此前,该丛书还荣获第33届全国城市出版社优秀图书一等奖,《北山梦寻》曾登上浙江新闻网2020年“2月好书榜”。

作为我室地情研究的重要项目,“最忆杭州”丛书正在不断的探索中创精品、树品牌,接下来还将陆续推出系列成果,以期更好地传递和彰显杭州绵延千年的精致和谐的人文精神和历史文脉。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