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杭州党史故事短视频喜获全国性荣誉

发布时间:2022-01-06 点击率:

杭州党史故事短视频喜获全国性荣誉

1.png

近日,“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全国党史故事短视频展播活动主办单位通报了获奖情况,我室选送的短视频《英雄姐弟  双童烈士》喜获党史人物类作品二等奖,《孙晓梅的红色日记》喜获党史人物类作品三等奖。同时,我室喜获本次活动“积极组织奖”。

一是党史宣传与方志宣传“两手抓”。充分释放本轮机构改革的红利,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切实做到“突出党史底色,兼顾史志均衡”。

一方面,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拍摄了英雄姐弟  双童烈士》《孙晓梅的红色日记》《致敬最可爱的人——杭州市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老兵访谈:我的一生只做了一件事》,以及“杭州红色基因传承传播工程”“云游红色博物馆学党史”等一系列杭州党史故事短视频。

1.png1.png

另一方面,围绕“杭州城市记忆”这条主线,以“最忆杭州”系列丛书之《北山梦寻》为蓝本,拍摄了北山街历史文化街区系列短视频,用建筑文化的全新视角,鲜活展示了杭州深厚的人文历史,其中被“学习强国”全国学习平台录用10则、浙江学习平台录用6则、杭州学习平台录用18则。

二是线上宣传与线下宣传“两相映”。紧扣“数字阅读”发展趋势,将线上宣传的便捷性、及时性、互动性与线下宣传的传统性、标识性、地域性紧密结合,努力形成优势互补、融合发展的宣教工作新格局。

一方面,充分发挥“学习强国”杭州学习平台特色供稿中心的引领作用,在“学习强国”“今日头条”和“杭州党史方志”等线上平台,推出一系列宣传杭州党史故事的短视频,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生动活泼的本地学习素材。

另一方面,借助“学习强国”杭州学习平台和杭州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等部门力量,在杭州地铁等公共交通和杭州市民中心等热点区域,滚动播放杭州党史故事短视频,进一步扩大线下受众,切实提升我室宣教工作的影响力和传播力。

三是挖掘内力与借助外力“两叠加”。始终坚持内力与外办相叠加,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与“诸葛亮草船借箭”两者有机结合,实现由“单兵种独立作战”向“多兵种协同作战”转变。

一方面,我室宣教干部不断加强学习,提高站位,创新争先,努力唱好“主角”,当好组织员、协调员、督查员和服务员,真正发挥主力军作用,充分彰显史志部门的权威性和专业性。

另一方面,积极构建“大宣教”格局,与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等部门密切合作,充分调动13个区县(市)的工作积极性,充分借助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浙江之声、《杭州日报》、杭州电视台、“学习强国”杭州学习平台、“杭州发布”平台等的宣传力量,切实做到“上下一盘棋”“拧成一股绳”,进一步提升“杭州史志”宣传教育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