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追寻红色印迹,传承百年党史—— 杭州市党史教育基地巡展”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1-06 点击率:

“追寻红色印迹,传承百年党史——

杭州市党史教育基地巡展”活动圆满结束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利用好红色资源、发扬好革命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的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我市党史教育基地的优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自20214月至12月开展的“追寻红色印迹,传承百年党史——杭州市党史教育基地巡展”活动圆满结束。

 

 

1.png


 


杭州图书馆

本次展览于430日至523日在杭州图书馆大厅集中展出。524日至1210日,先后走进13个区、县(市)的机关、党群服务中心、博物馆、党史馆、党校等地以及浙江理工大学、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进行巡展,走到党员干部、青少年学生和群众身边,纵深推进全市党史学习教育。

1.png

浙江理工大学

1.png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

1.png

浙江电子科技大学

1.png

中共杭州市委党校

在为期七个月的巡展期间,各个地区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大中小学教师学生和社会公众纷纷前往参观,有的单位党员干部在鲜艳的党旗下、红色印记的见证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参观,大家对杭州党史教育基地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肃然起敬。很多单位表示,今后将利用多种形式和载体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历史观来武装头脑、启发思考、提升能力,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职工的责任感、使命感。整个巡展活动收到了预期效果。

1.png

淳安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此次巡展共设37块展板,以图文并茂、生动活泼的形式,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中共杭州小组纪念馆、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余杭四无粮仓陈列馆、新安江水电站展览馆、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淳安下姜村等36个杭州市党史教育基地,浓缩了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勾勒出更加清晰的杭州红色印迹,为利用好、发扬好、传承好红色资源搭建了新的载体,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生动教材,吸引到更多的党员干部和广大青少年走进全市党史教育基地。

 

 

1.png

中国京杭大运河博物馆


杭州(国际)青少年洞桥营地

 

1.png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