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杭州市委领导批示肯定“红色日历”

发布时间:2021-09-08 点击率:

5月18日,中共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哮虎在杭州市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44期《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创新推出“红色日历”助力党史学习教育》上作出批示:“红色日历”有创意,传承教育更活泼。好!

下一步,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将以市委领导批示肯定为动力,紧紧抓住“数字化改革”的契机,积极迎合“数字阅读”的趋势,主动加压,不断进取,努力讲好“杭州党史故事”,持续扩大杭州党史方志宣传工作的影响力和传播力。

一是进一步服务好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发扬“敢为天下先,甘做孺子牛”精神,注重发挥自身优势,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按照原有的计划安排,继续有厚度、有温度、有特色、有成效地做实做深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在全国全省党史系统中走在前、作表率。

二是进一步擦亮《杭州红色日历》这块“金字招牌”。在今后的日历供稿工作中,要继续紧扣红色元素,追忆红色经典,充分利用《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第一卷(1921—1949)和第二卷(1949—1978)、《杭州市志》《杭州年鉴》等现有研究成果,确保史料的权威性和准确性。要善于提炼总结,坚持用200字左右将杭州市重大党史事件的最核心要素清晰地表述出来,不断提升读者的阅读兴趣。

三是进一步提升杭州党史方志宣教工作的鲜活度和美誉度。要主动拥抱数字时代,认真学习“数字阅读”大潮下做好党史方志宣教工作的最新知识和理念,培养造就国际化视野和互联网思维,不断提升知识总量、知识质量,切实提高认识新情况、解决新矛盾、处理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积极构建杭州党史方志“大宣教”工作格局,努力形成推进党史方志宣教工作的强大合力和强劲动力。

image.png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